「聽力保護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圖片摘自:https://goo.gl/HJNxcb

耳塞體積小,輕便可攜帶方便,還可以阻擋外界的噪音干擾,很是受大眾喜歡。可是,長期的使用真的不會對我們的耳朵造成傷害嗎?

防噪音耳塞也有可能成為是耳炎的因素。一般洗臉或洗澡完後,耳朵多少會進一些水,這時如果想帶耳塞的,就必須要把耳朵里的水分擦乾淨。因為在溫暖或潮濕的環境下,耳塞會阻隔耳朵與外界的空氣流通,影響到耳朵內的正常溫度和血液循環,許多細菌就會繁衍得更加旺盛。

挑選耳塞的時候,最好是選用質地較軟、天然的材質,且可以覆蓋在耳朵表面的、質地硬的耳塞,外形形狀又是硬塞入耳朵較深的部位的耳塞,容易損傷骨膜。化纖材質的耳膜容易產生靜電。

 

在睡眠的過程中,如果把耳塞塞得太緊,很容易磨破耳朵里的皮膚,時間長了就會容易感染。戴耳塞的時候會導致中耳的氣壓上升,並推向耳鼓導致疼痛,如果耳塞插得太深,會加劇疼痛感。所以使用的時候感受到耳塞膨脹後就不需在往裡面擠了。拔出時也一樣,輕輕的將耳塞螺旋式的拔出而不是強拉出來。

耳垢過多的使用者應當更加小心地使用耳塞,並且應經常用溫水和專業清洗劑清洗。有一類泡沫類型的耳塞使用一次後可以完全丟棄了,因為,如果將其泡在水裡弄乾後可能會失去慢回彈性的特性。

耳塞之於淺眠的重要性

我們用入耳式耳塞聽音樂,用車鑰匙和髮夾撓耳朵裡的難耐之癢,用助聽器輔助聆聽以便更好地溝通。

優質睡眠益處良多,而糟糕的睡眠會繼發一些問題,比如注意力分散和記憶力減退等。

研究證明,耳塞和眼罩這些睡眠輔助物能改善住院病人的睡眠品質,甚至可以減少病人對安眠藥的需求。

有時候我們會聽到這樣的明智警告:“永遠不要把小於你手肘的東西放進耳朵裡。”然而,我們大部分人對此不以為意。

無論睡眠時候佩戴什麼物品,最重要的是舒適。所以 正確配戴耳塞至關重要。

很多人使用一次性發泡耳塞,保護自己免受噪音的危害。但是,經常戴著耳機睡覺是否有害健康?是否會引起耳鳴、感染或者耳痛。經常使用耳塞是否會增加耳垢或者升高頭部壓力?是否會導致頭痛?

 如果你戴上耳塞會感到不適,或者耳塞最終會裹上黑色的耳垢掉出來,又或者你感到耳朵裡的壓力逐漸增加,那麼你應該去看醫生或者聽力專家。他們會給出其他的建議以滿足你在睡眠時對安靜的需求。

生理狀態下,耳垢會被耳朵的自潔機制“搬運”出去。任何阻滯或者逆轉這個過程的因素都會導致耳垢堆積。不幸的是,任何小於你手肘的東西,包括睡眠耳塞,都會妨礙這個機制的正常運作。但每個人的耳朵受影響的情況是不一樣的。

 

適量的耳垢對耳朵有益,但是過量則有害健康。耳垢來源於外耳的小腺體。剛分泌出來的耳垢看起來像蜂蜜一樣,但慢慢地,空氣中的灰塵和其他一些雜質進入外耳道與之黏附,會使其變得越來越黑、越來越硬。

 實際上,人們認為長期使用耳塞會引起耳垢堆積。

如果你長期使用耳塞並且懷疑自己有過量的耳垢,你應該請醫生幫你檢查耳朵,或者預約聽力專家做個檢查。醫生和聽力學家會告訴你實際上有多少耳垢在耳朵裡,以及是否需要採取處理措施。

耳垢就相當於內置式耳塞,儘管有利於睡眠,但假如耳垢侵入中耳,則會引起不適,有時甚至會導致耳鳴。

 用唾液潤滑耳塞會增加耳道感染的風險。一旦感染,耳道會持續發炎從而使聽力受損,直到感染被清除為止。

如果發泡耳塞不適合佩戴,你也可以定制一個耳塞。定制耳塞是為你的耳朵專門製作的,使用醫用級矽橡膠材料,易於清潔而且不會在耳朵裡破碎。

一旦耳塞開始變色,最好把它丟掉。隨著耳塞表面逐漸累積耳垢,耳塞會變得越來越黏,從而將手上的細菌帶入耳朵。

有些人抱怨噪音使自己過度分心,尤其是當他們想要睡覺的時候。在這種對雜訊的敏感背後,還存在其他的問題。隔絕音響可以使人耳根清淨,而有時候聆聽其他更為悅耳的聲音(像微風吹拂或者海浪聲)會有助於分散對噪音的注意力。

 


你知道噪音對人耳的傷害是不可逆的嗎?若你常處在高噪音的環境就越需保護耳朵~一副好的耳罩耳塞可以帶你上天堂!【世筌公司】提供多款品質優良、耐用舒適的防音耳罩耳塞!在吵雜的環境下工作,你是否覺得跟外界溝通很困難呢?這時候你需要主動抗噪耳罩!主動抗噪耳罩能過濾外界雜音,又能收錄人聲與警示音!


參考資料:

長期戴耳塞睡覺,會對耳朵造成什麼損害?耳科醫生是這麼說的

常戴耳塞睡覺 是否有害健康?

arrow
arrow

    worksaf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